English

新华社 光明日报向邵云环许杏虎朱颖烈士墓敬献花篮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光明日报记者 余晓葵 新华社记者 秦杰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萋萋芳草,座座花篮,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哀思。今天,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邵云环、许杏虎、朱颖烈士墓前,庄严肃穆,情意切切。新华通讯社、光明日报社在这里共同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,沉痛悼念去年在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中牺牲的3位优秀新闻工作者。

一年前的5月8日,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,正在岗位上履行记者职责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、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、朱颖不幸壮烈牺牲,引起中国政府的强烈抗议和全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。今天是3位烈士的周年祭日,雄壮的《国歌》在墓地上空回荡,挺拔的青松在春风中摇曳。人们肃立着,瞻仰烈士的遗像,缅怀烈士的事迹,谴责霸权主义的暴行。在贝多芬的《英雄交响曲》音乐声中,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徐光春,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古昌,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郑梦熊,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南振中,光明日报社总编辑王晨,以及参考消息报社、光明日报社国际部、广告部的代表向3位烈士敬献花篮,向为国捐躯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。来自首都新闻界的200余名代表在烈士墓前默哀之后,依次到邵云环、许杏虎、朱颖的墓碑前献上一束鲜花,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无尽哀思。

邵云环、许杏虎、朱颖烈士的亲属参加了今天的仪式并敬献了花篮。新华社副社长张宝顺、高秋福,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翟惠生、汪远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